龙海紫泥:老少齐上阵 抗疫争先锋

zz.fjsen.com  2020-02-28 1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小伙子很给力啊!之前每天坚持跟我们一起在道路宣传点值班到深夜,测量体温、搬运物资时他也都是第一个往上冲。现在又主动戴上了‘流动劝导队’的袖章,每天到农贸市场为从业人员检测体温和宣传防疫知识。”一个多月下来,龙海市紫泥镇安山村青年志愿者康国伟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志愿后勤兵”,用实际行动诠释属于年轻一代的使命和担当。

提起村主任黄忠兴,下楼村的村民们都赞不绝口,“真是一个‘暖心’的好村长啊!”。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从早上六点起床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宣传劝导、体温检测、入户排查……村里大小事务他都亲力亲为、一肩挑起。作为全村六千五百多人的“父母官”,他尽职履责,带病冲锋在前,带头坚守在战“疫”一线。

“老王,这段时间还是少聚集、少出门,没啥事别在街上闲逛。”连日来,西良村老党员郭河根作为流动劝导队的一员,每天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村里各个公园“巡逻”,一旦发现有老年人闲坐聚集,他就会不厌其烦地逐一进行宣传劝导。“现在正是疫情关键时期,我一个老头子也干不了啥,就只能帮忙把这些老朋友和小娃娃喊回家,给大家少添点麻烦也好。”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海市紫泥镇“老中青”齐上阵,青年志愿者、镇村干部、退休老党员等携手抗“疫”,共同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防护墙。(通讯员:陈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