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靖县供电公司:大疫当前口罩生产我们来“罩”

zz.fjsen.com  2020-02-28 09: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们真是及时雨啊,没有你们的紧急支援和这么专业的指导,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生产!”2月25日,南靖县中靖家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慰宇给国网南靖县供电公司负责人黄晓彤打来了感谢电话。

原来,南靖县中靖家纺制品以生产纺织品加工为主,拥有现代化无菌、恒温的车间。疫情发生后,口罩稀缺,该公司拥有无菌厂房优势以及纺织品生产经验优势,在经相关部门审批后近期开始准备复工“变身”生产医用口罩。

2月23日,在获悉该公司转产新增一条口罩生产设备的负荷约200千瓦,厂内原有线路不堪负荷,但临疫期供电线路、配电设备无材料、无人施工的情况后,国网南靖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黄晓彤亲自带领公司技术骨干主动上门对接,对厂内设备进行负荷预测,了解企业转产用电情况。

“我们原来计划26号正式投产这可怎么办,生产纺织品我们是行家,可是用电方面我们没经验,现在又临疫期,没人、没材料,真够难的啊。”“没关系,术业有专攻,我们来帮忙全力确保口罩按期生产!”面对一脸着急的庄慰宇总经理,南靖公司总经理黄晓彤现场肯定地说道。

当天,企业负责人、供电公司技术骨干、施工队伍三方现场实地勘察研究方案,决定调集供电公司值班施工队伍紧急援助,并调拔电缆、配电箱、接地极等材料,为企业提供了一套合理改造方案,并通过重新布局以匹配新增生产线的用电负荷需求。

24日,由于前天事先施工方案准备充足,现场停电、穿墙、接引线、制作表箱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四小时后,一条长达124米的低压电缆连接到厂房的新表箱,并顺利完成通电。随后,现场党员服务队人员还用测温仪对厂内设备线路、变台、外部接入线路一一测量,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这下我就放心了,有可靠的供电保障,我们日产量40万只口罩的目标肯定可以实现。”庄慰宇总经理对现场忙里忙外的服务人员说道。

据了解,南靖县拟转产一次性口罩、普通防护服的企业有绿阳新材、中靖家纺等5家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已完成项目备案、设备及部分原辅材料订购,大部分正在进行无尘车间的相关改造。国网南靖县供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战疫情、助“六稳”10项措施,将5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保障列为重点保供电项目,建立“一对一”24小时紧急联系机制,做到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第一时间优质服务、第一时间供电保障。对其中1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生产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做到“先办理、后补材料”方式做到线上办不见面;对5家企业提供上门特巡,检查生产厂房的配电室及车间线路排查等保障服务,指导、配合企业内部用电设施维护,积极协调各部门解决企业转产之后供电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每天安排人员对企业用电涉及的相关5条线路进行带电监测、特巡防护,科学调度不安排相关线路的计划停电检修,全力确保供电稳定可靠。(沈志斌、曾武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