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工业园区: 企业暖心举措 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zz.fjsen.com  2020-03-01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司又发水果喽!”田树雪碰到沈镇武和谢汉玉两人时说。

三人都是合口味食品公司的员工。田树雪是生产车间包制工,沈镇武是衣服消毒工,谢汉玉是清洁工。

在通往食堂道路的入口处,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人员正在给员工发水果。此次发放的水果有梨、苹果、柑橘、香蕉和青枣,“一个一个来,每人都有。人与人之间距离要一米以上。”工作人员一边发水果一边不忘提醒注意事项。

“饭后最多吃个一两个,其它的留在下午上班前和下班后慢慢吃。”田树雪笑着说,“润喉清肺,吃后生产生活有精神。”

合口味公司业务量比较大,受疫情影响,用工比以前紧缺,公司赶生产、赶订单,每名工人的生产任务比较重。为了实现公司复工复产提质增效,公司管理层采取很多暖心的做法,从生产生活细节关心员工——

夜班员工每天每餐都发水果,日班员工每周有三餐次发水果,全体员工每月都发日常生活用品,每月给员工家人发一次水果和公司包点等产品;

改善员工伙食,每餐都再追加一个菜,确保量足、菜色丰富、口味多样;

管理上也更加人性化,对当天完成生产任务超过一定数量的员工,第二天可推迟半个小时上班;

……

企业复工复产后,为了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诏安工业园区采取全程跟踪协助企业打通物流阻塞节点、线上“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帮助企业融资等方法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难、用工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和市场拓展难“五难”问题。该园区各企业从细小着手,关心员工实实在在的工作生活、优化企业内部管理,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园区和企业同心协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促生产、促就业、保民生、创效益,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园区经济提质增效。(沈怀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