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抓实、抓细、抓落地 抗疫战贫两手抓

zz.fjsen.com  2020-03-05 17:0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云霄云陵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杜绝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守初心,担使命,帮扶干部齐上阵。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信息化手段,了解掌握贫困户疫情期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保障情况和务工就业、生产发展难题,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出实效;另一方面宣传引导贫困户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控,提高防护能力。云陵镇挂钩帮扶干部抗疫战贫两手抓,既当脱贫“领路人”,又当防疫“战斗员”。

瞄靶心,稳发力,扶贫政策落实处。“疫情期间,更要帮助贫困户做好春耕生产,及时为贫困户化解风险,防止脱贫户因疫情返贫。”镇长蔡任邦一直将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放在第一位,疫情期间,扶贫政策在云陵镇仍及时落地,中央产业扶贫发展资金8万元在2月底前全部打卡到户,切实帮助36户贫困户解决生产发展难题。针对下城贫困户朱美和青枣滞销问题,镇村干部共同努力,多方寻找销售渠道,最终确保青枣“产得出、运得走、卖得了”。与此同时,抓住云陵镇企业复工复产时机,鼓励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云陵镇贫困户目前已实现100%脱贫,但已经攻下来的阵地必须牢牢守住,防止出现返贫,巩固成果任务仍然繁重,减贫事业不会划上句号。下一步云陵镇将继续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云陵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云陵镇)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