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跳出“圈子”品剧 好戏还在后头

zz.fjsen.com  2020-03-08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3月1日晚,电视剧《谷文昌》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后,在东山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议,全县上下一致好评如潮。

“自该剧拍摄以来,前前后后历经了5年的时间,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作为话剧《谷文昌》、电视剧《谷文昌》参与者之一,李鸿耀有过一段难忘的记忆。据介绍,他先后陪同剧组多次深入东山基层,走访了与谷文昌老书记相关的人和事物。经过仔细推敲、提炼,主创人员对剧本进行了24次的修改。“现在荧幕上的,是一部有温度、有筋骨的经典艺术作品。”李鸿耀如是说。

该剧以谷文昌同志在东山岛的十四年为主要脉络,着力对人物、环境、细节和谷文昌的心路历程进行刻画。其中不乏东山人民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治沙造林”、打响“东山保卫战”、变“敌伪家属”为“兵灾家属”、让“荒岛”变“宝岛”,以及发展文化、工农业等各项事业。

“谷文昌老书记已经去世39载了,很多真实细节让人难忘,电视剧的艺术性和思想性更加丰满了他的形象。”李鸿耀说,在观看电视剧《谷文昌》时激动万分。“谷文昌精神应该是一个不断提升、不断淬炼的过程,而电视剧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精神。观众需跳出东山本土的‘圈子’,用艺术的眼光,来观看这部电视剧,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李鸿耀表示,“谷文昌精神是一笔跨越时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身为党员干部应将其不断传承下去。”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应进一步做好谷文昌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殷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