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新桥街道:严把建筑工地复工关

zz.fjsen.com  2020-03-09 15:47: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新桥街道建筑工地陆续复工。建筑工地是外来务工人员集聚的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性较强,为严防建筑工地人员返工期间疫情流入、复工期间疫情扩散,新桥街道严把建筑工地复工关。

2月25日下午,悦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下街民警、挂钩单位人员及下街领导、街道安办一同深入辖区新苑茗苑二期建设项目工地,查看项目工地复工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分别对建筑工地项目部值班安排、工地返岗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配备等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该施工方在做岀书面疫情防控承诺并做好相关登记报备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治安保卫等管理,配备专职卫生员负责监测体温、通风消毒、发放防护用品和防疫宣传资料,并监督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

复工有序,防疫优先。“每天是否落实消杀全覆盖2次以上?进出车辆是否实时消毒?出入口是否实行封闭管理?进出人员是否实名登记?……”2月24日下午,新桥街道悦港社区联合市公安局、区委党史方志室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恒晟集团有限公司新城苑南区项目部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准备情况,对该项目的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管理、返岗员工防控措施和知识培训等复工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企业按照“六个必须”和“四个要求”落实落细复工防疫工作。

为加强返岗人员健康状况跟踪,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悦港社区建立了工地返岗职工花名册,确保“一人一档、一企一册”,每天对复工返岗人员进行仔细核查。同时与企业建立双向登记管理机制。一方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企业返岗人员健康防护工作的指导与监督,落实企业返岗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摸清摸透员工健康及出行状况,并上报社区备案。另一方面,社区也将辖区该企业返岗人员实行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情况向企业及时通报。通过“双管制”,为疫情防控增加“双保险”。(沈佳春、杨凌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