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织好疫情防控网“村村响”大喇叭“显身手”

zz.fjsen.com  2020-03-10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并不难,关键控好人流源;外来人员严排查,走亲访友要避免;发烧咳嗽有体征,隔离观察十五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第华侨农场8个大喇叭每天准点循环播放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通告,为群众筑起了一张无形的“防控网”。“刚开始,听说这个病可以人传人,把我们都吓坏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通过“村村响”大喇叭的广播,就知道只要不乱串门,不聚餐、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就没事了……”侨星管区和平村印尼归侨钟来安说,他们一家人一个多月来都没串门,就老老实实呆在家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第农场及时启动“村村响”应急广播,在各管区入村主要通道及管区楼顶设立固定广播,实行专人负责,每天上午8点至11点半,下午2点半至6点循环播放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通告。“大喇叭”采用闽南语、顺口溜、快板、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实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自我防控,强化群众防范意识。

“在农村,许多老年人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村村响”大喇叭弥补了老年人信息传播不到位的薄弱环节。通过大喇叭发布权威消息,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从武汉返乡村民也主动配合医生检查,居家隔离,有效助力农场疫情防控工作”天城管区支部书记颜清凉说。

据了解,为加大宣传频次,加强宣传覆盖率,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双第华侨农场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村村响”广播、张贴标语、设置动态标语宣传栏、入户发放宣传单以及对外出返村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等形式,引导群众自发建立疫情防控网;在进场主要通道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及野生动物监管点各2处,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及宣传劝导,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及应急处置等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谢润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