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榜山:路通民心畅 道宽百业兴

zz.fjsen.com  2020-03-12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龙海榜山镇芦州大道二期工程启动以来,榜山镇党委政府、“一江滨两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组织镇、村精干人员开展工作。日前,芦州大道二期项目已实现首拆,为复工之后的征迁工作按下了加速键。

3月10日,记者在榜山镇芦州大道二期项目现场看到,三台大型机械和一台洒水车同时作业。工人们驾驶大型机械来回施工,对涉迁住宅房屋和厂房逐一进行拆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力争将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榜山镇平宁村党委书记蔡溪根:目前芦州大道二期(平宁段)已完成了所有住宅的征迁工作,厂房也已进入扫尾阶段。因为涉及的拆迁面积较大,有征用住宅与红线的住宅靠的太近,需要用人工拆除,估计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整个芦州大道二期(平宁段)的构建筑物就可以拆除完毕。

据了解,芦州大道始于沈海高速公路龙海收费站进出口匝道与紫葳路交叉处,终点至锦江大道,全长1489.4米,按城市二级主干道标准进行设计,道路宽为50米,采用沥青砼路面,为双向车道。目前一期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榜山镇党委副书记黄毅:芦州大道(二期)项目征迁涉及平宁、芦州村2个行政村,总征地面积约417亩,其中道路主线160亩,涉及住宅房92户、厂房10座、宅基地186个,项目在停滞12年后,于去年底重新启动征迁。疫情当前,我镇在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统筹推进项目征迁。截至目前,该项目征迁基本完成,道路主线未签约住宅剩1户,未签约厂房也剩1户。下阶段,我镇将加快剩余的联成冷冻厂和186座宅基地征迁扫尾,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有序推进。

(曾秋波 李诗涵 通讯员 黄晓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