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100万册教材派送到6万多学生家中

zz.fjsen.com  2020-03-13 10:1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郭扬 张瑞勇 本网记者 林永清)连日来,云霄县元光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门口均设立了教材发放通道,现场防疫措施到位,家长们错峰领取教材。“这段时间孩子在家自学,都是用手机里的电子课本。但时间久了,还是不免担心孩子视力下降、笔记不全、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纸质教材到手后,孩子在家学习就更方便了!”前来领取教材的学生家长方素梅这样说道。

疫情发生后,云霄县教育局聚焦电子教材使用不便、家用电子设备不齐、无法出门购买教材等线上学习“烦心事”,提前摸底搜集学生家庭信息,组织为全县6万多名中小学生送去教材近100万册。针对学生人数多、居住地分散、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等教材派送难题,云霄县教育局迅速召开教材发放专题会议,精准制定“一校一案”,规范教材分发、配送、揽收等各个环节,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专人发放,确保教材发放“一生不漏”,尤其是优先保障农村学子用书需求,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经过前期周密部署,“送书”行动在云霄各地全面铺开。线上,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手机短信、电话等第一时间推动教材领取信息;线下,按照相对就近、分散配送、集中领取的原则,通过家长错峰到校领、学校教师亲自送、邮政快递代发送、乡镇村组帮忙送等多种派送方式,确保全县中小学生教材发放“一生不漏,一本不少”。其中,每个校区教材发放点均配套成立一个教材配发服务专班,划定一个配发区域,设立一个教材配发服务台,完善一套教材配发流程,严格一套防疫服务标准,制定一个配发时间表,实现疫期教材配发工作安全、快速、有效。值得一提的是,全县广大党员、教师以及家长志愿者多方联动,自愿分担消毒、拆封、分拣、打包等教材派送前期准备工作。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