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高新青年突击队“疫”线护航当先锋

zz.fjsen.com  2020-03-14 10: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漳州高新区团工委响应区党工委号召,组织各条战线“青年突击队”队员积极参战“疫”第一线,助力科学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在这两场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在高新区靖圆片区,每天都可以看到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各个复工企业和工地,做好政策宣传,协助企业、工地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既当”宣传员”,又做“服务员”和“监督员”。“需要我们,我们就一直在”。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青年志愿者们无比坚定。

据统计,目前靖圆片区111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家,靖城公司在建项目14个全部复工复产。

在高新区东方拓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更是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口罩等医用物资紧缺是当下社会难题,在接到政府号召后,东方拓宇信息科技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起来,全方位拓宽力量组建口罩生产线,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通过不懈努力,该生产线于3月2日开始生产,20多名员工积极报名参与口罩生产,目前该生产线每天平均生产口罩5000个。

在这些员工中,有一大半都是青年人。接到公司通知,他们迅速报名请求参与。其实口罩生产是一项艰苦而繁重的任务,为保证供应,必须3班倒,24小时不间断。长时间的接触纺布,手上也会经常受伤。但这些青年员工从不喊苦,从不叫累,在他们看来,青年人本身就应该更有力量,更应选择坚守,更应该在国家有难之时冲在前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以青春之光凝聚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新青年一直在路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