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20-03-16 18:02: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刻吸取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企业自查、监督检查、总结提升三个步骤进行,以辖区市场监管所排查整治为主,聚焦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电梯安全以及极具地域特色的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造船厂起重机械等。活动中,执法人员从单位管理、设备安全两个层面开展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面对面指导企业进行整改,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耐心做好帮扶工作。在东山县海源水产公司,针对该公司特种设备档案管理混乱的问题,整理、提供各类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清单供其“一机一档”建立参考,针对龙杰船舶修造厂反应的起重机械作业人员不足问题,执法人员随后提供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申请表等报名材料以及培训中心联系方式,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收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表72份,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家次,督促隐患整改34处。(方秀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