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防疫”“扶贫”两手抓

zz.fjsen.com  2020-03-17 15:3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防疫督导

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力度,3月5日,平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长江再次深入到挂钩的文峰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高长江院长一行来到福建双龙木业集团有限公司,对企业的运营情况和复工后的事项做了详细了解和交流,同时叮嘱企业要提醒工人佩戴好口罩,加大对工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同时要按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科学有力地防控疫情。

高长江院长在督导检查中特别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要绷紧弦、防扎堆、防疏漏。企业复工复产后,要坚持科学防控不松懈,切实把中央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工作要求落到位,抓细抓实。

扶贫攻坚

为进一步把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近日,平和法院院领导及干警分批次到挂钩村走访慰问帮扶户。

3月5日上午,平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长江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结对帮扶户,实地开展扶贫送暖工作,并送去了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高长江院长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及生产生活现状和经济收入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困难诉求,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自信心,早日走出困境。

3月4-6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平和法院干警分批次到挂钩的崎岭乡南湖村和合溪村看望慰问帮扶户,为他们送去了米油和口罩,使困难群众深深感受到平和法院的真切关怀,拉近了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平和法院党组一直以来将扶贫工作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多次组织干警深入帮扶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地采取帮扶措施,倾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