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谷文昌》开播 家属及同事忆当年

zz.fjsen.com  2020-03-17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漳州市委、市政府,东山县委、县政府等联合策划制作的电视剧《谷文昌》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开播。看到已故的亲人和昔日的战友在电视银幕上重现,居住在漳州市区的谷文昌的家属及当年的同事都激动不已。

反映父亲事迹的电视剧马上要在央视播出,谷豫东早早就组织全家人守在电视机前。谷豫东的女儿和两个小孙子都没有见过谷文昌,爷爷或是太爷爷的家风家训只能靠口头传授,如今,电视剧顺利上映,给了谷豫东教育子孙的生动教材。

随着剧情推进,谷豫东又想起了父亲的音容笑貌,又回忆起父亲当年的谆谆教诲。  

电视剧第一集讲述了国民党反动派败退时在东山抓壮丁,让东山铜钵村成为了“寡妇村”的悲惨历史,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东山县退休干部孙用川历历在目,深有感触。

据了解,30集电视剧《谷文昌》脱胎于话剧《谷文昌》, 由资深导演和实力派演员联袂演绎,围绕“治沙造林”“东山保卫战”、变“敌伪家属”为“兵灾家属”等耳熟能详的故事生动展开创作,融入了谷文昌的东山情、百姓情、夫妻情、子女情等细腻表达,全剧以平凡生活和质朴的语言风格,塑造了一个接地气、敢作为、得民心的人民公仆形象,为进一步讲好谷文昌故事、传承谷文昌精神提供了优质教材。(王东乞 杨智超 翁李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