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公交:助力复工复产 做好出行保障

zz.fjsen.com  2020-03-17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做好相关出行保障工作,我市公交公司在运力调整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运力配置,加强线路客流监控,适应复工复产后客流实时变化,针对性做好运力调配,在多举措强化市民出行保障的同时,严格执行车辆、站台消毒标准,细化消毒工作流程,让市民放心安全出行。

近日,记者在公交总站大厅看见,公交运营已逐步恢复往日的繁忙,乘客们正有条不紊地排队搭乘公交,公交司机正给每一位上车的乘客测量体温,并要求乘客出示身份证,部分乘客告诉记者,公交恢复运营给他们带来了很大便利。

旅客:“从东园上车要去漳州,现在坐到公交站,在这边等公交车,要坐26路也可以,坐901也可以。我平时也都在搭公交,这次疫情,(公交车)运营恢复得不错,这次对百姓出行挺方便的。”

旅客:“我是从角美要回白水,是放假(回来),感觉公交车挺方便的。”

龙海市公共交通公司26路司机林来泉:“现在车辆增加,人流量也增加很多,沿路的乘客非常多,增加起来。”

据介绍,目前全市有33条公交路线恢复运营,每日运营总班次达到232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近日早晚高峰市民出行和复工客流的不断增长,龙海市公共交通公司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在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采取多项防疫措施加强运力保障。

龙海市公共交通公司车管部主任钟艺彬:“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司严格做好以下几点,确保群众健康安全:一是公交场站方面,我司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公共区域、乘客接触设施设备等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保证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科学采取限流措施,减少站内人员聚集,劝导乘客佩戴口罩,做好乘客体温测量、留观区设置等工作。二是公交车辆方面,严格做好车辆清洁、消毒工作,加强车辆通风换气,做好消毒剂配备等。督促司乘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三是防护宣传方面。公司通过车站电子屏、站内广播、车载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卫生防护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从业人员和乘客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郭宇豪 杨杰滨 通讯员:庄素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