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团县委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0-03-18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寒假,近一个多月以来,漳浦团县委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寒假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漳浦团县委通过共青团公众号、微信息群及时发布信息,开展抗击疫情健康教育,普及新冠病毒肺炎的症状和预防措施,发出勤洗手、合理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等倡议,引导青少年冷静应对疫情。同时,组织开展“青春自护,红领巾争当防疫小先锋行动”等线上活动。通过网上主题团队课、手抄报、发放倡议书、签定承诺书、微信群转发等形式,普及防疫知识和冬季安全自护知识;引导广大团员和“红领巾”与家人共同创作儿歌、诗歌、快板,拍摄“科学佩戴口罩法”“六步洗手法”“科学防疫宣传语”等视频。截至目前,各学校团队组织共拍摄“科学佩戴口罩法”“六步洗手法”“科学防疫宣传语”视频148个、青少年有关防疫知识和青春自护手抄报作品891张、微信推文39篇、美篇12篇。

此外,团县委依托团属满天星社工机构,在佛昙镇先锋村、下坑村等地开展“把爱送到家--‘青春自护’ 平安成长”入户慰问活动,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其监护人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法律知识、防疫知识等咨询服务,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自我防护技能与危险应对技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叶志武 杨惠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