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订单火爆!复工企业生产开足马力

zz.fjsen.com  2020-03-18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澄是龙海市食品行业生产重镇,镇区有20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其中好又多(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以来,收到全国各地大量订单,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促工促产,预计第一季度可完成产值两千万。

在海澄镇食品工业区好又多生产厂房,记者看到多条生产线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包装线、装车线上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酵母软面包、红豆香撕、叉烧包等一系列受市场欢迎的糕点在这里批量生产。其中还有一部分糕点需要手工塑性,两手一捏,原本长条状的半成品面包就塑性成了圆润饱满的包子形状。据了解,这条生产线上的工人一天可以捏制5万个半成品面包,从各条生产线出产的面包一天可达到35吨。

好又多(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凤伟:“我们一天现在的产能大概在35吨左右,也就是月产大概在1000吨或者1200万左右。”

黄经理告诉记者,自2月13日复工以来,由于订单量庞大,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出来的面包都需要当天运出,否则仓库就会爆仓。复工一个月来,已出厂近50万箱的面包、饼干。

好又多(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凤伟:“订单非常多,几乎是爆单的状况。我们的订单来自全国各地,最北的有东北的像哈尔滨、沈阳、大连,然后南边的像那个江浙沪地区、西南方向像重庆、成都这边订单都非常多。”

受疫情影响,推迟复工后,除了做好有效防疫和安全生产外,该公司也采取多种措施促工促产,确保完成第一季度生产目标。

好又多(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凤伟:“因为推迟了半个月复工,对于第一季度的整个销售目标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但是我们就是通过一些应对的措施,比如说是第一调整产品的这种结构,优化产品的结构,从而提高产品的产能;第二就是我们通过计件提成还有那个奖励生产员工,所以从这个方面也提高生产员工的积极性,所以应该通过这两项措施在后续的这段时间内应该会把第一季度的这个缺口把它补过来。”

海澄是我市食品行业生产重镇,许多企业在坚持传统食品口味的同时,投入了更多机械化、智能化的生产,这也催生了一批我市食品机械研发生产力量,上游产业的完整配套进一步提升了本地食品的市场竞争力。

好又多(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凤伟:“我们用的生产设备像本地的安得马富的那个果酱机啦,还有龙海新一代那个吸盘器、吸盘机啦还有那个输送带。像它那个龙海本地生产的这些设备我们用的还是比较多的,现在他们的质量也做的很好,而且服务也好,因为都在本地,所以有问题的话基本上就可以第一时间赶过来。”

截至3月17日,海澄镇复工企业有237家,复工总人数7634人。其中工业企业188家,农业企业2家,批发零售38家,交通物流7家,其他服务业2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家,三产限上30家。(欧娟娟 曾秋波 洪骏(通讯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