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0-03-19 09: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实,进一步阻断疾病传染途径,避免细菌病毒的滋生,构筑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屏障,近日,芝山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推动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互促共赢。

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面对因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出行减少造成生活垃圾堆积的现状,芝山镇迅速出击,积极发动村干部、环卫人员和志愿者88人次对垃圾乱扔、柴草乱堆、污水乱排的“三乱”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加大对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的清理清运力度,努力实现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全程监管无缝对接。截止目前,芝山镇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75吨、水塘6口、沟渠18公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2吨、沟渠18公里,同时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38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88份,张贴宣传标语20条。

持续助力立面整治行动。319国道是芝山镇西侧的交通要道,为切实解决道路两侧商铺广告牌因年限较长导致老旧、破损,以及商铺门口杂物随意堆积滋生病虫害的问题,近日,芝山镇严格按照“逐步规范存量,严格控制新量”的原则,充分利用疫情期间摸排的基础数据,对319国道沿线53个门头广告实施动态管理,有效做到摸清整治任务底数、做好实施规划、明确时间节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扎实推进商铺外立面整治提升工程。截止目前,已有12户店面先行开工建设。

持续推进违章拆除行动。为规范用地秩序,有效打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行为,芝山镇持续开展违章搭盖集中拆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林内村私搭乱建现象依法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在拆违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以“宣传在先,劝导在后”的原则,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据悉,本次“两违”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名,拆除违规搭盖建筑约520平方米,对违法建设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时也是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摈弃生活陋习,提升文明素养,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的重要渠道之一。下一步,芝山镇将把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引导群众提升卫生意识等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着力点,切实加强源头治理,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胡欣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