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双管齐下 提升“两违”治理成效

zz.fjsen.com  2020-03-19 17:0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云霄县列屿镇“两违”办联合镇国土所,由镇长高澎涛带队,出动20余人次、挖掘机1台,连续转场作战,拆除5处新增“两违”,拆除违建面积近8000平方米。在落实贯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列屿镇紧抓“两违”治理工作,持续开展“春季攻坚战”整治专项行动,

自春季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列屿镇始终以“严标准、严排查、严执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一是持续发动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两违”政策宣传讲解,为打赢“春季攻坚战”造势,为“春季攻坚战”开好局。二是充分利用网格管理机制,发动镇村网格员发现一起、核实一起、报告一起、制止一起,镇“两违”办和综合执法队加强巡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实现“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三是多点发力化解历史积案,理顺“两违”历史积案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区分不同类型,加强协调合作,因地制宜、因势导利做好处置安排。

据统计,2020年来,列屿镇已处置新增“两违”案件8起,拆除违建面积超过1万平米,销单历史“两违”积案13起,面积5万余平方米,做到“新增”“积案”两手抓,提升“两违”综合治理成效。(施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