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社管局对全区105个重点文物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zz.fjsen.com  2020-03-20 11:3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高新区组织精干队伍,从3月17日开始,对全区105个重点文物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据悉漳州高新区抽调16人组成三个排查小队分批分次分组对区内重点文物点逐个查看,排查过程严格按照清单化、表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要求,形成完整的台账制度。

针对辖区内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重要文物点的特点,重点排查用电、消防、易燃物品堆放等隐患问题,截止目前已排查文物27个,其中省级2个、市、县级13个、三普点12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3张,提出整改意见47条,并对整改单位提出一星期的整改时限,并定时回访、复查。

文物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漳州高新区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书记杨怀生在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上提出:要以泉州市“3·7”欣佳宾馆房屋坍塌事故为教训,高度重视此次排查行动,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把文物保护好、管理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不仅政治认识要到位,排查要落实到位,整治深化更要到位。(黄伟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