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行政执法“春雷行动” 两违整治绝不手软

zz.fjsen.com  2020-03-20 11:3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期间,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控增量、清积案,深入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坚决打赢“两违”春季攻坚战。据悉,自一月份启动以来,已拆除“两违”建筑 72 起,拆除面积 16143.51 平方米。

一是日常“勤”巡查,织天罗地网

调整完善日常巡查网格化机制,落实包村包片、责任到组,做到节假日不停、疫期不休;创新运用卫星遥感及无人机航拍技术助力网格化巡查工作,高效收集数据,精准定位,实现“天上盯、空中飞、地上查”立体化巡查模式,确保“两违”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

二是违建“明”底数,夯整治基础

围绕“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环境提档升级行动,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实行问题清单化,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实施挂图作战,“清零”销号。共摸底项目问题清单 254 起,面积 66050 平方米。

三是治违“硬”举措 ,筑攻坚利剑

对顶风抢建的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露头就打,出土就拆。针对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 10 宗顶风抢建“两违”案件,动真碰硬,掀起一轮“两违”整治热潮,达到“拆除一处,警告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