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一线 守卫母婴健康

zz.fjsen.com  2020-03-20 18:3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期间,长泰县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以医者的仁爱之心与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为孕产妇织牢“安全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守护母婴安全。

3月18日上午,在长泰县总医院妇产科,医生和护士正在对住院的孕产妇进行查房,疫情期间,妇产科在病房允许的条件下,尽量安排病人住单人间,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妇产科还有针对性地进行孕产妇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宣教,通过医院公众号、微信等方式加强对辖区内孕产妇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帮助孕产妇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监测、居家防护和产检安排。积极做好孕产妇的围产期跟踪保健服务工作,在科学防控的同时确保孕产妇顺利、安全分娩,让家属放心。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和新生儿防护工作,保障母婴安全,妇产科制定了《长泰县总医院孕产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建立完善的预检分诊制度,组织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长泰县总医院妇产科收住院人数191人,分娩数132人,手术56人。(徐伟林 王凯英 郑晓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