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技特派员为云霄果树“问诊开方”

zz.fjsen.com  2020-03-20 20:47: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下,正值农忙时节,为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云霄县科技特派员纷纷行动起来,深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手把手为农民朋友传授科学种植技术,心贴心帮他们增收致富。

省级科技特派员、火田镇农技站站长张茂盛针对农户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技术方面的难题进行现场面对面指导:“当凤梨的叶子边缘越来越窄的时候,就会花芽分化,这时候就要下大量的肥料,大约50%左右,一年下两次,而且一定要下足量。”张茂盛正在指导的这位种植户,叫方一团,是云霄一品红家庭农场的农场主,前年,他引种了一万棵台湾手撕凤梨,在张茂盛的技术指导下,这些凤梨为他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看完了台湾手撕凤梨后看芭乐,张茂盛就像个医生,给农场里的果树“问诊”“开处方”,为充裕果农的“钱袋子”送上了安心的科技“保险”。方一团感激地说道:“我农场大约有种植二十几个品种的水果,我们这个农场最缺的就是技术这一块,我们农技站的张站长会按照每个季节,不同品种的生长季节,都会到我们农场里面来专程做技术指导,给我们农场提高经济效益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张茂盛的贴心指导,有效增强了农户发展生产的信心,助农增产增收。(徐荫圈 朱淮杰 洪毅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