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0-03-25 09:52: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视频会议召开

3月24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在全市视频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査大整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定稳定,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长刘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统筹谋划、精准指挥下,我市同全省全国一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无限责任的理念意识和担当作为,一分为二、客观全面分析判断形势,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有的放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动真碰硬抓安全,决不给任何隐患留下空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用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铁的思维,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全面摸清底数,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建立源头大数据库,倒排时间节点,逐一排查整改隐患。要分清轻重缓急,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重点排查整治涉疫、涉医场所和自建房安全隐患,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党政领导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的第一责任,直接抓、具体抓,深入抓、抓到底、抓到位,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决不让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力抓好源头,按照“全覆盖、全链条、无缝隙”管理管控要求,全面落实远端管控、健康管理、医学观察和各项防护措施,实现境外入漳人员全链条跟踪管理。要针对餐饮业开放营业、清明祭扫等可能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采取具体有效措施,避免聚集感染风险。要坚守社区、企业、单位、家庭阵地,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快加速抓复产,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服务、促产能,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做到主动帮扶、精准帮扶、系统帮扶,全力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抓项目、促投资,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抓施工,能快则快抓前期,因势利导抓谋划,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要抓挖潜、促消费,落实鼓励政策,正确引导消费,深挖消费潜能,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会议还对脱贫攻坚、污染源头治理、发展谋划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委、市政府在家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各地设分会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