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织牢“安全网” 守护母婴安全

zz.fjsen.com  2020-03-25 13:0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总医院妇产科是一个集妇科、产科、计划生育、妇幼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是长泰县急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们以医者的仁爱之心与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为孕产妇织牢“健康网”,守护母婴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妇产科共收治住院人数191人,分娩新生儿132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今天感觉怎么样,恢复得还可以吧……”3月18日上午,在长泰县总医院妇产科,医生和护士正在对住院的孕产妇进行查房。

“我们的宝宝刚出生两天,健康可爱,非常感谢医生和护士们!”新生儿父亲林少华感激地说,“原本担心在疫情期间生娃有风险,但是来到这里之后,发现防护措施做得非常好,各项服务都做得很到位,让我们十分安心。”

“我们每天都会对产妇及家属进行体温监测,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接触新生儿前后都要洗手,严格执行消毒制度。”妇产科护士长王金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院妇产科对所有入科人员严密排查,在病房允许的条件下,尽量安排病人单人间,减少陪伴家属,并免费为其发放口罩,每天对病区进行消杀工作,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做好孕产妇和新生儿防护工作,保障母婴安全,妇产科制定了《长泰县总医院孕产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建立完善的预检分诊制度,组织医护人员不断学习前沿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积极开展培训。

同时针对性的进行孕产妇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宣教,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如给孕产妇一封信,加强对辖区内孕产妇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帮助孕产妇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我监测、居家防护和产检安排;对临产孕妇,作出合理安排与诊治。

“我们快速反应,全体总动员,成立了孕产妇新冠肺炎救治小组,同时加强防护物资准备和隔离病房、隔离待产室、隔离产房及负压手术间的布置,做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和新生儿防护工作,切实保障母婴安全。”长泰县总医院妇产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黄瑞蓉说,疫情防控期间,妇产科共收治住院人数191人,分娩新生儿132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王凯瑛 徐伟林 郑晓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