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交警:复工复产路繁忙 “多拉快跑”要不得

zz.fjsen.com  2020-03-25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货车超载的危险性大家一定早有耳闻。各种因超载所导致的事故也警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可即便如此,仍然有人抱着侥幸心理!

随着当前复工复产企业逐渐增多,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有所上升,为加强复工复产期间交通安全管控,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近日来,龙海交警联合市城建大队、交通局执法大队,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在3月18日联合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约88起次,其中查处货车超载4起,取得了初步整治效果。

超载的货车犹如行走的“定时炸弹”,安全性能极差,容易引发侧翻、追尾。一旦发生事故轻则伤、重则亡。

龙海交警再次提醒:

货车超限超载、危害无穷!货车有盲区,遇上要远离!

行车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严禁超载、超高上路行驶

货车装载应严格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严禁超载、超高、超宽,装载须均衡;装载飞扬、撒漏货物,如煤、泥土、沙石应加盖帆布,以防飘洒污染路面环境。

2、切勿疲劳驾驶

货车驾驶人如进行长途运输,在出发前应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从而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3、视线盲区多确保安全再并线

货车虽然座位高,相对小车前方视野更好,但因车体宽、车身长,车辆后方及两侧存在更多的视线盲区。货车驾驶人在车辆并线时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注意观察后方和两侧是否有并行车辆,确保安全后再进行并线操作。

复工复产,安全须记牢。“多拉快跑”要不得。

龙海交警将持续严管整治,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