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农贸市场让"白条禽"有了专属身份证

zz.fjsen.com  2020-03-26 16:5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龙文区各大农贸市场实行白条禽上市管理办法,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动靠前监管,强化农贸市场禽类肉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全程可追溯体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月19日上午,在龙文区各大农贸市场摊位,市场商户正忙着对检疫合格的白条进行销售,安全,有序的销售方式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购买。

通过对活禽实行集中检疫、白条上市、分散经营的方式,采用检疫、检验、运输等流程,进入市场销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白条禽等禽类产品严禁进入市场销售。同时,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建立健全场内白条禽和禽肉产品经营者档案,严格落实查验把关责任。督促经营者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采购、销售经检疫检验合格的白条禽等禽类产品,查验并留存相关证明材料。经检疫检验合格后,逐禽加施检疫检验标志。佩戴标志后,市民通过手机扫描标志上的二维码,即可查阅每只白条禽类肉食品的品名、原产地、屠宰企业、生产日期、出厂日期、检疫合格证明等信息,确保上市禽肉食品更安全、更优质。

据了解,从3月15日开始,龙文区北环路以南、东环路以西所有农贸市场的摊位、商铺及景山街道朝阳农贸市场的摊位、商铺均已实行集中检疫和白条禽类上市管理办法,为龙文区群众构筑食品安全防线。(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