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鸿森公司全自动化养殖确保市场供应

zz.fjsen.com  2020-03-28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长泰县岩溪镇上蔡村的福建鸿森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引进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蛋鸡养殖设备,疫情期间也能不受影响地照常生产、供应市场。

3月25日上午,笔者来到福建鸿森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放眼望去,10栋蛋鸡舍、5栋育雏舍整齐的伫立着,一条贯穿每个鸡舍的传送带上,一颗颗鸡蛋被送往蛋库。在蛋库内,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分捡装箱,每道工序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经过消毒杀菌后,笔者进入了蛋鸡鸡舍里,鸡笼由传统的1层增加到4层,让蛋鸡住上“楼房”,自动捡蛋机正不停运转,一个个鸡蛋通过传送带直接从鸡舍运输到了装箱处。一栋存栏5万羽鸡的自动化鸡舍,就只配备一名饲养员负责尘土清扫,其余的灯光调节、饲料喂食、温度控制等由智能管理系统控制。

公司负责人薛章贵告诉笔者,采用全自动饲养设备最大的好处就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在疫情期间,还能更有效的保障鸡的安全和稳定的市场供应。

除了在饲养方面采用了全自动化设备,公司针对鸡粪处理也配备了一套高温有氧发酵罐设备,把鸡粪高温发酵,产出有机肥,用于周边农田施肥,达到污染零排放。

据了解,福建鸿森畜禽养殖公司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200亩,目前共有10栋蛋鸡舍,存栏50万羽蛋鸡,日产25吨鸡蛋。正计划新增6栋蛋鸡舍,新增总存栏数60万只。(邱怡腾 林婷婷 沈思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