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四个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五连冠”

zz.fjsen.com  2020-03-30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县已连续四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争创“五连冠”,东山县双拥办坚持军地合作,以“四个一”工作方式努力营造双拥共建双赢局面。

成立一个“创模”专班。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各职能部门组成工作专班,研究解决“创模”及日常双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专班成员双拥职责,规范工作程序,统一执行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把好考核关,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全县双拥工作水平。

开展一次双拥工作培训。针对不同部门职能属性,集中开展一次双拥工作系统性培训,全力查找不同部门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培训内容主要以营浓双拥共建氛围、完善双拥工作机制、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等方面进行拓展优化,帮助推进科技、教育、文化、法律、医疗等领域拥军,指导解决军人的“三后”问题。

制发一份双拥任务清单。对标全国双拥领导小组出台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暨考评标准》,结合各部门职责范畴,梳理制定一份《2020年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县考评材料清单》。通过细化任务内容、明确时间安排、落实责任单位,确保双拥创模工作从严从实深入开展,扎实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挖掘一批双拥先进典型。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契机,发挥军政军民团结支持疫情防控的特有优势和重要作用,挖掘一批双拥先进企业、个人。以榜样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军地合力,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契合到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五连冠”上来,全力打造具有东山特色的“双拥品牌”。(谢聪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