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默哀致敬抗疫英烈 凝聚全民奋进力量

zz.fjsen.com  2020-04-04 18:15: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开发区招商大厦前降半旗。

天色阴郁,在这个遥寄哀思的清明时节,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哀伤的缅怀,低垂的国旗、素色的手机弹窗、零星的小雨,都在提醒着人们不要忘记,一百多天里,在这片土地上逝去的人们。

4月4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漳州开发区举行哀悼活动。清晨,招商大厦前的五星红旗徐徐下降,边检、华商酒店、南炮台等地的国旗亦都下半旗志哀。

消防大队战士集体默哀。

10时,防空警报、舰船发出长长的哀鸣声,漳州开发区党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大队、边检、安达公交等多个部门组织值班人员开展默哀仪式,公交车停车鸣笛,乘客、行人纷纷脱帽站立、表情凝重,表达对逝世同胞的无限哀思。

“五星红旗缓缓下降,生命尊严冉冉升起,全国哀悼日提醒我们,铭记抗疫一线的战士和因疫情逝去的生命。”在集体默哀仪式后,边检站的民警有感而发,对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再次郑重地敬礼。

吃雪糕的小女孩听闻防空警报,和弟弟一齐低头默哀。

在石坑社区,不少行人自发地停下了脚步进行默哀。一边牵着弟弟,一边吃雪糕的小女孩听闻防空警报,急忙将小勺放回雪糕盒,和弟弟一齐低头默哀。“我想记住他们,因为爸爸妈妈说他们是中国英雄!”

“今天看到一句话颇为感触:我们只是困在家里两个月,他们却永远困在了那个冬天。我想我们会带着他们留下的精神迈向春天!”鸣笛声响起时,不少市民自发前往南炮台的国旗前,为永远定格在冬天的英雄和同胞们沉痛默哀。

公交车上群众默哀。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的。冬日的阴霾已经渐渐散去,春天的曙光已经慢慢透过云层,照到每个人的心底。哀悼日活动,除了深刻缅怀以外,也锤炼着中华民族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精神血脉,激励着人们化悲伤为力量,继续砥砺奋进,并肩携手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施靓妮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