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子复课 学校又闻朗朗读书声

zz.fjsen.com  2020-04-08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清明时过,已是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7日是高新区辖区内的学校高三学子复课的第一天。各个学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课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切有序地进行着。

7日上午,记者到龙海五中探访复课情况。

上午8点半开始,龙海五中迎来了高三学子返校。在学校门口,返校的学生有序走进校门。

班主任先核对名单、检查健康码,巡防队负责维持入校秩序,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并引导学生走专用通道。

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按照标志依次进入体温测量专用通道。经过手部消毒及红外线测温门后,体温正常者按照规定线路到达指定教室或回宿舍整理物品。

“我们高三年一共有97名学生,采取错时返校的措施,住宿学生先入校报到,9点半以后,走读生开始入校报到。”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到,错时返校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减少感染的可能,让学子放心、让家长放心,若出现体温异常者(如体温超过37.2℃),也有应急处置措施,将由发热通道引导至观察室进行复测,观察室配备基本检测消毒设施及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筛查是否为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状,再做进一步处理诊治。

今年学生的宿舍也进行调整,原来的八人间套房宿舍改为四人间,确保每个宿舍人员不会过于密集。

早上10点全部学生返校完毕,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排队有序地进入教室。

97名学生分三个班上课,安排统一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学习防疫知识,提高师生及学生个人防护能力。通过交流白衣天使奋战一线、社会各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等话题,增强学生家国情怀。

学校校长杨金峰介绍,为保障师生安全,学校除了入校多道门卡测温,还采取分班错层使用卫生间、校内食堂单人单桌同向用餐等措施,五天内完成三次演练,全方位管控,降低风险。

同时为高考备考做好充分的准备,高三年纪全体教师在开学准备阶段调整了教学计划,各科接下来将安排返校居家学习情况摸底测试,根据学生掌握情况进行教学,按进度推进学习计划、提升学习质量。

确保教学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为学生创造安全优质的学习生活条件,以积极的心态迎接高考的挑战。(黄俞乔 温翁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