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优服务 助力临港工业提速复产

zz.fjsen.com  2020-04-13 16:04:5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税务管理人员前往漳州中集开展检查。张丽华 摄

携手抗疫情、助力复工路。疫情防控期间,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从落实纳税人抗疫复工税收优惠、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采用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等有力举措,实现服务企业不减档、安全办税有保障,帮助临港工业提速复工、稳定发展。

先退后审效率高 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无障碍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企业尤其是外向型临港工业订单取消、发展前景不明、资金周转困难。漳州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先退后审”等举措,将企业出口退税申报方式由“来回跑”改为“网上传”,利用电子税务局的网络平台实现企业端申请、税务管理人员即时受理,“无纸化”办公真正落地。同时通过差异化分类管理,对一类企业中集集团、豪氏威马实行“先退后审”的出口退税申报审批制度,当天申报当天办理。3月20日,中集集团、豪氏威马、福建首钢凯西等10户临港企业减少各类报表报送100多份,共收到出口退税1662万元,实现绿色办税无障碍,税收优惠轻松享,有效缓解资金压力。

宣传辅导实效好企业安心提速转产有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先后从税费减免、延期缴纳税款等方面出台相关规定,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漳州开发区税务局主动靠前,编制简易疫情税费优惠宣传小册,开展点对点精准宣传服务新模式,积极帮助迦南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安心转产防疫口罩、中纺粮油有限公司安心生产食用油等生活保障必需品,帮助企业节约办税成本,增强发展信心。3月20日,漳州开发区南建土石方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陆续收到延期税款缴纳通知,合计税款597万元,缴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提速复产。“69万元的税款能够延期到5月28日才缴纳,有了3个月的资金回旋余地,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帮助很大,设备按揭款可以正常缴还,工人薪资也能按时发放,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在收到同意延期缴纳税款通知书后,福建漳州开发区南建土石方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姜女士高兴地说道。

专业高效服务 解办税人燃眉之急

对外支付涉税备案是临港工业发展经常出现的一项较复杂的业务,需要理清国内外双方税收规定,准确申报有关税款。境内企业在首次办理时要花时间去研究税收政策及申报流程。获知区内企业漳州弈恩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笔急办的境外付汇涉税业务,漳州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人员辅导企业办税员准确填写4份表格、进行临时税务及代扣代缴税种登记、完善源泉扣缴及购销合同信息采集,完成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款并顺利开具“服务贸易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证明”,整个过程不到1个小时。税务局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感谢及信任。“税务局的服务很OK!”漳州弈恩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某设备收款方负责人HARIHAR先生开心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此外,为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除了办税服务窗口兜底服务外,疫情期间,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服务模式,引导企业尽量通过福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办税平台完成涉税事项,同时税务人员通过官网推送、语音、截屏、邮政快递等方式完成涉税服务,努力保障疫情期间办税畅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解决企业办税需求。(张丽华 吴钰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