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食品行业订单逆势增长

zz.fjsen.com  2020-04-16 11: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来,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接连暴发,外贸行业深受影响,延迟交货延迟下单甚至取消订单,已经成为国外客户的普遍操作。

南靖县金山镇的多家外贸食品企业逆势而上,今年一到四月普遍实现订单显著增长。

进入漳州万士利食品罐头有限公司,笔者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操作台上给新鲜入库的大批麻笋做外处理,装罐车间内的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装罐、加温及杀菌封口。漳州万士利食品罐头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年产笋类、蘑菇、荔枝等食品罐头10000多吨。

厂长吴炳东告诉笔者,车间工人共计一百多人,于正月初四就已全员复工投入生产。

在出货区,工人们将一件件打包封装好的成品罐头装车发货,繁忙而有序。吴炳东介绍,受疫情影响,西班牙、意大利等国订单需求暴增,目前原材料供应充足,公司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漳州盛业食品有限公司是金山镇另一家外贸食品企业,成立于2012年,是专业从事农副食品深加工的出口型企业,研发“早鲜姜糖”等产品。生产车间内数十名工人身穿工作服、头戴工作帽,从清洗原材料、到分拣切割姜块,生产作业井然有序。在成品姜干燥打包车间,工人们正在将烘干完成的成品姜糖入袋封装,打包成箱。

近来,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接连暴发,外贸行业深受影响,延迟交货、延迟下单,甚至取消订单。而金山镇的多家外贸食品企业逆势而上,今年一到四月累计出口额约为263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7.1%,实现出口订单逆势增长。(颜欣 吴跃彬 黄智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