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保平安 漳州开发区拆除一批老旧危房

zz.fjsen.com  2020-04-16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忙着拆除社区内两栋土(石)木结构旧厝。

4月15日,漳州开发区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大径社区部分危旧房实施拆除。

当天拆除的是大径社区许厝小区的两栋土(石)木结构旧厝,总面积达163.3平方米,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其存在木构腐蚀、屋顶坍塌、墙体开裂等问题,位置又临近公共通道和居民住宅,有较大安全隐患。

工人们拆除废弃工棚。方洁莹 摄

   连日来,漳州开发区通过加强隐患排查、坚决处置危房、拆除违建等方式,围绕全面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漳州开发区共排查房屋2189栋,已拆除龙瓮头山北侧道路等项目废弃工棚、店地小学停车棚等危旧房屋4宗,累计拆除面积520平方米。下一步,漳州开发区还将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力推进拆除整治力度,切实消除隐患;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做细群众工作,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洁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