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栋良深入通北街道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zz.fjsen.com  2020-04-20 22:4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栋良带队深入通北街道,主持召开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区领导张哲青、王茹、雷黄文君,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芗江物业公司等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通北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通北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分别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详细汇报了街道、社区在老旧小区管理、背街小巷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水平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直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并对部分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

胡栋良要求,各基层镇街及区直部门要有当家作主的自觉,从思想上树立主人翁意识、落实属地责任,从主动思考、付诸实践、善于争取等方面入手,杜绝“等靠要”,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自觉性,着力成为“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以人为本的情怀,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各方面细节中,体现对人的关心、满足人民的需求,以最优的城市美学思维、坚实的民生导向思维,通过提升各市政设施、小区环境的便捷度、舒适度,突出城市规划设计、改造建设、管理维护等方面的人性化、亲和性,杜绝建设和管理“两张皮”;要有闭环管理的思维,在推行“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中,着力形成行之有效的问题发现、协调反馈、分办解决、销号落实和总结提升模式,并通过反复实践、循环优化,从而获得最优的工作经验和机制。要有系统整体的意识,基层工作千条万绪,城市建设管理“牵一发动全身”,不仅要考虑“点”也要考虑“线”和“面”,不仅要考虑项目工程自身还要考虑周边环境适配,不仅要考虑当下还要着眼未来,从而在整体上全局上通盘考虑、统筹推进;要有强而有力的办法,通过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从而结合实际、依法依规的执法管理,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与社会的力量,强化提升各物业公司、业主店家的主体自觉性,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郑蔡乐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