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区首批将改造12条背街小巷 已开工4条

zz.fjsen.com  2020-04-20 22:4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年代的久远,漳州市区一些背街小巷路面老旧、拥挤,功能配套已无法满足市民的生活需要,漳州市自2019年起启动市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至目前共改造了18条,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交通微循环。笔者从漳州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还将再改造提升12条背街小巷,目前,自由路、北桥市场北侧道路、龙眼营街巷等4条背街小巷已率先动工,预计上半年可完工。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文昌门附近的自由路看到,工人们正进行地下管线改造,由于管网多,雨污管混接较为严重,地下部分是近期施工的重点。

据了解,自由路改造提升工程南起新华南路,经新华西路至南昌路,全长280米。此次改造提升将全面梳理地下管线,重新埋设雨、污水管、弱电管线,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重新规划建设绿化小品;项目于本月初动工,预计5月份可完工。

而在北桥市场北侧通道现场,原先搭设的临时店面已全部拆除,工人正对管线进行清理,新的雨污管道也已进场。

据了解,北桥市场北侧道路改造全长80米,此次重点针对原先违章搭盖挤占消防通道、污水管堵塞等问题进行整治,将全面梳理地下管网,重新埋设雨污水管,增加路灯照明,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增设围墙等。项目于3月16日动工,预计6月上旬可完工。此外,胜利西路南侧连接瑞得园通道、龙眼营街巷也已动工,预计5月底可完工。

据了解,今年市区首批改造提升的背街小巷共12条,包括芳华北路、民主路西段、龙眼营街巷、北桥市场北侧通道、胜利路南侧连接瑞得园通道、自由路、教苑路、霞田下巷、浦头片区道路、金悦巷、大同路278号旁道路、大同新巷,将从路面、市政管线、交通设施、街景市容等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刘小婷 吴昊 刘钦赐 方声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