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学校食堂巡查力度

zz.fjsen.com  2020-04-20 08:40: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龙文区各大学校实施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为了更好推进初三复学工作,龙文区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和校园环境的隐患排查力度。为辖区内学校初三学年的复学工作保驾护航。

4月17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来到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龙文实验中学等各大初三校区巡查,实地了解辖区内校园食材管控制度,并现场宣传近期学校初三复学的相关工作要求。

通过督促学校食堂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以及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及其制品等不合格食品原料,禁止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及活禽,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校园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做好食堂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学校食堂做好餐具清洗消毒和食品加工工作,确保食堂食品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并保持间隔一米就餐,督促学校食堂做好用餐环境的整洁工作,及时通风,采取简约配餐、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措施,有效避免学生聚集造成的疫情风险。严格落实学校领导陪餐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织牢学生就餐安全屏障。(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