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正兴医院:援鄂医疗队返岗 干劲满满

zz.fjsen.com  2020-04-21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来自漳州正兴医院的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4名队员刘明煌、张书贤、叶惠萍、陈炯云经过短暂休整后,陆续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和同事们开启干劲满满的一天。

一大早,漳州正兴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漳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明煌已经在病房里忙碌开来了。

援鄂归来,因科室人手紧张,刘明煌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重新回到岗位上。在重症医学科里,刘明煌除了测量生命体征,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抚、记录护理单等基础护理工作外,还需熟练掌握体外膜肺氧合、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等专业医疗技术。

与刘明煌一起援鄂归来的,还有来自感染性疾病科的张书贤,在2月4日,随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从漳州出发到湖北武汉,2月7日进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负责护理工作,包括给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测血压、量体温、整理病例、分配三餐伙食等等。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援鄂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以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精湛技术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援任务,虽然付出很多,但也收获了很多感动。

在支援湖北抗疫期间,漳州正兴医院的医护人员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技能、耐心护理以及爱心陪伴,成功护送了一批又一批新冠肺炎患者出舱。(翁李靓 郑锡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