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高新区工会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4-21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对小微企业实行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通知》精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工会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规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管理,通过多种方式对全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宣讲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让申请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小微企业明白四个“如何”。

一、如何界定小微企业划型标准?

小微企业界定标准执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2011年6月18日印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确定的小微企业划型标准(详见附件1)。

二、如何界定经费返还适用时限?

全额返还小微企业缴交工会经费(即缴交给工会拨缴工会经费40%部分)的实施时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其中每半年返还一次,时间为每年的7月和次年的1月。

三、如何进行全额返还操作流程?

1、高新区小微企业根据缴交的工会经费填写《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申请表》(详见附件2)向市总工会提出申请;

2、市总工会审核后即时返还工会经费。

四、如何加强经费使用管理

小微企业已成立工会组织,尚未独立开设银行账户的,经费可以拨到企业行政账户,并由行政代管,由工会主席审批使用;未成立工会组织的,工会经费暂不返还,先由市级工会挂往来款,待其成立工会组织后再按上述程序予以返还。2021年12月31日前未成立工会组织的,视同主动放弃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杨德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