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联合多部门靠前作为 助港口岸电建设

zz.fjsen.com  2020-04-22 12:1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漳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与厦门港口管理局漳州协调中心一行,来到厦门港后石港区后石电厂煤码头,实地走访调研港口岸电建设,并向电厂负责人介绍岸电系统建设的意义和政府支持政策。

当天,厦门港口管理局漳州协调中心人员就目前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贯彻;漳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以东山旗滨玻璃的岸电建设为案例,请岸电相关厂家进行面对面宣讲;各方就后石电厂煤码头的建设和投运后的运营等,进行深入讨论。

后石电厂煤码头是后石电厂配套的专用卸煤码头,地处九龙江入海口的南侧,总长590米,宽27.5米,有10万吨级泊位一个,可同时停靠两艘7万吨级船舶。日常靠港船舶以7万吨级为主,月均停靠10艘左右,平均停靠时长约为72小时。目前船上电力主要来源为柴油发电机,运营成本较高,浪费能源,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硫化物和氮化物,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运输船的用电需求,需在煤码头建设2套1000千瓦岸电设备,按每艘船在靠港期间的平均用电负荷为800千瓦计算,后石电厂煤码头每年可实现电能替代403.2万千瓦时。以此数据估计,码头通过港口岸电设施的使用,每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5630吨,氮氧化物8.62吨,硫氧化物2.86吨。


近年来,漳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并落实福建省电力公司提出的“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新能源消费理念,2016~2018年,已在沿海渔港码头建设17个岸电桩,容量1830千瓦,投资总额340万元;2019年与漳州旗滨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其2号集装箱和杂货码头建设岸电设备,总投资239.8万元,项目预计2020年投产见效。(王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