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召开2020年全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zz.fjsen.com  2020-04-24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仲春四月,山河复苏,万物生长。

4月23日,芗城法院召开2020年全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各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各项工作。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成刚主持,芗城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成刚副院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各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发表讲话。严春森院长在讲话中从7个方面总结了我院2019年以来的主要成就,针对当前新形势、新问题作出“两个深刻把握”的分析研判,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个集中”的整体部署,向全体干警发出“集中力量办大事、提质增效破难题”的动员令。

要在审判领域集中力量构建“大速裁”机制,以20%左右人力解决80%简单案件,腾出力量解决20%复杂案件,从而妥善应对疫情后可能出现的收案量“洪峰”,推动复杂疑难案件精细化解,确保发改率“拐点”早日到来。

要在执行领域集中力量升级“一个中心、两个工作组、三项集约、四全融合”的“1234”工作机制,加速执行繁简分流,推动质效深度提升。

要在职能发挥方面集中力量打造综治平安、诉源治理、司法助企、金融服务“四大高地”,推动中心城区“扫黑除恶”决胜收官、“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纵深挺进,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要在内部管理领域集中力量加强新型审判管理机制、“四化”过硬队伍、智慧法院基础设施等“三项建设”,打造清新亮丽的文明法院。

要在党风廉政建设领域集中力量做到“三个从严”即从严正风肃纪、从严加强监督、从严执行制度,守护山清水秀的司法生态。

严春森强调,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各级系列重要会议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省法院“走深走心走实、求新求精求进”发展要求,紧扣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干在实处、争创一流、赢在2020”行动,持续提升工作质效,打造“四化”过硬队伍,努力干出一个创新之花“四季红”、质效之果“样样甜”、奋进之歌“处处响”的大好局面,为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链接

2019年以来,芗城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目标主线,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8702件,办结17252件,涉案标的总额50.27亿元。今年以来更是克服疫情影响,妥善办结各类案件2498件,调解率、服判息诉率等指标跻身全市前列,实现了“赢在2020”的“开门红”。获得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多项集体荣誉,“分调裁审”机制被评为全市法院质效提升行动优胜项目,微电影作品获四个国家级奖项,2篇论文在全省进行汇报交流,12名干警受到各级表彰,其中,黄志丽同志被中宣部等九部委联合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黄东标同志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优秀法官”。(芗城法院 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