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zz.fjsen.com  2020-04-27 17:3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云霄县西部的下河乡七高磜村,平均海拔500多米,广阔的山林地带峰峦俊秀,连绵起伏,蜿蜒几十公里,山清水秀,路随山转,景色迷人。近日,走进七高磜村的云海瀑布景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木栈道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悉,该项目为下河乡根据地域优势发展的一个乡村旅游项目之一,截止目前,已建成500多米石阶、护栏、观景平台以及景区下游的2公里道路硬化及道路两旁的护栏建设,并建成红军哨所及景区公共厕所;在完成部分云海瀑布群景区的同时,该项目也完成了村庄环境整治、古村落民居规划设计、古河道清理改造工程。

“磜”本为地名用字,意为“漈”,指流水落差的地方,在七高磜村的云海瀑布,从村西风柜斗坳泻出的涧水,蜿蜒跌宕奔流至村东漈尾形成大小不等七个瀑布奇观。村西有顶石门、下石门两处,村东有“天河泻玉”“夔龙探骊”“三叠流韵”、“天方帘雨”“琼苑瑶池”五处。这些飞瀑最后汇聚成小溪,缓缓地注入梅林地界,然后向东奔流,成为漳江支流的一部分。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让村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在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走出一条脱贫攻坚的乡村旅游新路,不仅让游客有了良好的游玩体验,村民们也得以实现脱贫致富。”下河乡党委书记王秋阳介绍道。

云霄县在扶贫方面举措多远、优势明显,扶贫效果更持久、返贫率更低。一方水土,一方乡愁,村庄的古树见证了村落的发展变迁,在这个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下河乡充分发挥七高磜村的优势,“旅游+”将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谢榕 何明风)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