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山格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zz.fjsen.com  2020-04-28 17:2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县山格镇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突出整镇推进,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全镇14个村(社区)进行卫生综合评比,对发现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使全镇的卫生面貌大改观,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

整治镇容镇貌。为解决镇区内交通拥堵、车辆无序停放的问题,由城建执法大队牵头,镇爱卫办和相关办站所参加,对占道经营行为和卫生脏差状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后,整个镇区交通畅通、经营有序,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及时清理村级垃圾。开展为期一个月以“清四堆”为重点的村庄清洁与垃圾治理专项行动,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到行动中来,期间运用推土机、清运车,对村头村尾、房前屋后、沟渠塘埂、道路两侧、田间林间等乱堆放的建筑垃圾堆、生活垃圾堆、塘沟垃圾堆、陈年垃圾堆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生活垃圾631吨、建筑垃圾68吨,塘沟垃圾19.7吨、陈年垃圾8.2吨,全面实现各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除“四害”作为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卫生防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镇财政拨出专项资金3.5万元用于采购灭鼠毒饵、灭蚊蝇药剂共1.35吨,组建消杀服务队,对全镇房前屋后、下水道、市场、学校、政府大院等公共场所进行统一投放、统一消杀,范围遍及全镇各角落,基本上控制了鼠、蚊、蝇密度,有效提升全镇居民的日常生活环境。(吴梁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