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福建省际高速公路预计30处流量密集

zz.fjsen.com  2020-04-30 10:30:06    来源:八闽高速   我来说两句

“五一”春光好,出游正当时!今年五一节假期为5月1日至5日,比往年延长2天。

期间,福建省高速公路对依法通行高速的所有车辆继续实行免收通行费的政策。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出行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不少人已经开始提前制定出行计划。为做好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方便车友安全便捷出行,节前我省根据车流量变化规律、假期出行特点及群众需求,对高速公路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预判,预测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及站点,供大家出行参考。

出行车流预测

按照前三年的增长趋势和高峰时段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预计车流量将同比增长10%左右,个别时段可能达到去年五一高峰期的1.5-2倍;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假期第一天(5月1日)14-21时、假期后两天(5月4日、5月5日)14-21时。请车友们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

交通流量较大收费及路段

受天气转暖影响,预计五一出行车流将逐渐增多,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们,请记下这满满的干货。

临近旅游景点的收费站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加,可能出现出入口广场缓行情况。根据往年经验,祥谦、桂湖、福州南、泉州南、泉州西、杏林、厦门、池店等收费站容易出现间歇性的车多缓行,具体位置已在上图中标出,请大家根据需求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预计五一期间共有以下8条路线30处路段交通流量会比较密集:

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

施工管控路段

五一期间,省内高速原则上不进行涉及占用路面的养护施工作业,但有1处正在进行且无法恢复的施工仍在实施交通管制:G2517线沙厦高速厦门段BK242-241处(距厦门北收费站约1公里,岩内隧道内)实施管制。G15线沈海高速厦门枢纽往G2517线沙厦高速安溪方向匝道封闭,厦门往安溪方向车辆从厦门所下高速、厦门北所上高速;厦门所往安溪方向车辆禁止通行,需绕行至厦门北所上高速。

绕行方案示意图

出行贴士

防控措施少不了:目前疫情尚未结束,五一期间也要注意安全,减少外出,有出行计划的车友们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假期天气早知道: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五一假期福建省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在20-31度之间,建议计划出行的车友提前关注天气,注意行车安全。

高速出行早准备: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胎压、制动液、机油、油量等情况,通过手机APP“闽通宝”或关注“福建高速公路”官方微信了解更多高速路况资讯。(李晓艳)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