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爱卫”添“气质” 打响防疫坚守保卫战

zz.fjsen.com  2020-05-09 16:1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一”节假日期间,云霄县下河乡组织人员在全乡范围内扎实开展五一大清理大消杀及密度监测工作,确保“四害”消杀工作落实到位,为全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打响防疫坚守保卫战。

成立一支队伍。该乡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同志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从乡卫健办、卫生院、村卫生室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一支服务队伍,分片进驻全乡各村(社区)担任疫情防控指导员,全面负责全乡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强化健康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加强卫生知识宣传。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发动由“五老”、青年、党员、巾帼、文化等群体组成的志愿者们队伍,身穿红马甲,手拿锄头、簸箕、扫把、消毒液等工具,深入辖区和田路、坂云线和各村(社区)等主要路段、河道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同时,组织志愿者围绕学校、商场超市、药店和餐饮服务业等重点场所,复工复产企业,垃圾收集站(点),开展村镇清洁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促进村镇清洁常态化、长效化。五一专项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50处,清理垃圾200吨,清理沟渠300米。

组织一场宣传。在此次专项行动工作中,该乡及时召开村(社区)宣传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五一大清理大消杀专项行动、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健康教育、预防冷热疾病等业务工作。活动期间,利用圩日摆摊、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及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共发放倡议书10000余份,悬挂悬窗条幅30余条,宣传折页10000余份,海报170余份,并及时更新墙报、宣传栏的内容。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本次采取环境治理、物理防治和药物防治相结合的综合防制措施,活动期间,下河乡共组织24个村(社区)开展消杀工作,邀请专业公司对村(社区)卫生专干进行培训,提高村(社区)卫生专干的业务知识水平。据统计,全乡共投放消杀用药194公斤,泼洒漂白粉2吨,取得良好的效果。(蔡育忠 谢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