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为民 交通先行

zz.fjsen.com  2020-05-09 18:0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近期,诏安县交通执法大队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维护路产路权,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积极处理相关投诉案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5月7日,诏安县交通执法大队接高速交通执法二大队反映,沈海高速四都收费站入口20米处的匝道内被擅自增设平面交叉道口,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经查,匝道内的3个平面交叉道口系旁边某旅社老板为追求客源而违法设置的,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虽然该路段的管辖归属尚未明确,但诏安县交通执法大队本着“执法为民,交通先行”的原则,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首位,先行履行职责。

5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找到了当事人,向当事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其说明在匝道内增设平面交叉道口所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准备将3个平面交叉道口采取临时性封闭。当事人并不理解,抵抗执法人员开展执法行动。最后,在四都镇、林头村两级政府的协助下,执法人员顶着烈日,用水马、隔离带顺利将3个平面交叉道口采取临时强制性封闭,保障了高速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目前,该涉路违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沈桐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