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聚焦产业发展 激发内生动力

zz.fjsen.com  2020-05-10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岱南村立足村情,不断整合优化产业布局,培育了1个原盐生产区,欧鳗、对虾、石斑鱼3个养殖基地,芦笋、芭乐、青枣3个种植示范片区。

岱南村投入200万元省级技改资金完成鸿南盐场的技术改造项目,真正将鸿南盐场的技改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重视特色农业培育,打响东山白芦笋品牌,切实增加笋农收入。

同时,利用岱南村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积极扶持培育忠辛家庭农场和兴武种植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力服务双东湖湿地公园建设,完善农业路网建设,着力打造特色自驾游、亲子游、采摘游。

此外,通过与辖区内台湾企业福助公司、专芳箱包厂等企业建立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实现工业项目拉动西前公路一线,拓展驻外南北海产品和芦笋、果蔬推销点,形成以点带面,以区促业的多元经济。

岱南村还做好农商对接,搭建线下购物体验平台,线上交易平台、市场实体销售平台的整合、畅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刘东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