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景区:“大小扫帚”齐聚力 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

zz.fjsen.com  2020-05-11 14:3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云水谣片区,执法队队员和村民们拿着锄头、铁铲等工具,有条不紊地忙着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相关工作。

为切实改善云水谣景区人居环境,增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云水谣管理站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常态化、持续化,让群众的“小扫帚”和政府的“大扫帚”聚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按下“加速键”。

自3月份以来,云水谣管理站累计清理过境大道沿线圈地占地2600多平方米、种植绿化苗木150棵、清理垃圾及废料80余处、整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90多处、清理沟渠12条、临时搭盖及畜禽养殖窝棚32处、拆除不协调的广告牌71处等。

值得一提的是,云水谣管理站充分发挥景区综合管理执法队、村民委员会和乡贤带头作用,鼓励群众参与到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切实筑牢整治提升的卫生防线。“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好了,游客多了,我们的生活自然而然也会跟着好了。”上下楼组人居环境整治发起人简恒熠感慨道。“2019年我们(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福建省金牌旅游村,现在村里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景观工程逐步提升,再把环境整干净,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游客到我们村游览观光。”官洋村党支部书记简天号高兴地说。

2020年是南靖县世遗文旅推进年,景区人居环境是关键。土楼景区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着力推动房屋整治、绿化美化、卫生治理、安全保障等四项重点工作,做到“八无四有”,即无杂乱搭盖、无破弃建筑物、无乱堆物料、无垃圾渣土、无黄土裸露、无破旧广告、无水体漂浮物、无不协调房屋,有绿色廊道、有山青水净、有田园风光、有风貌建筑。

“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门前三包’制度得到更好落实,目前云水谣管理站已基本完成人居环境整治任务。”云水谣管理站站长肖登峰说,“下阶段,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发动群众主人翁意识,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与项目建设、景观提升、以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等有机结合,全力推动云水谣片区环境越来越清洁、干净,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简钰露)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