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湖珠村:大干三十天 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zz.fjsen.com  2020-05-13 17:4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长泰县岩溪镇的湖珠村拥有“福建省生态村、文明村”、“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等众多荣誉称号,为打造风景宜人、环境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湖珠村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近日,笔者来到岩溪镇湖珠村,放眼望去,干净平坦的乡间小路纵横交错,绿树掩映的农家院落整洁怡人,一派娴静舒适的景象。几位村民扛起铁锹,带上扫把、簸箕、垃圾钳,正在对主次干道进行垃圾清理,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劲头十足。

湖珠村党支部副书记洪木同告诉笔者:“此次共组织了30多人,分成三个片区,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以一个月时间为目标,把全村的生活垃圾、陈年垃圾以及工业残渣,全部清理掉。每天清理垃圾30多吨。确保让村民有个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村庄,提高村民满意度。”

据介绍,自从实行垃圾不落地以来,湖珠村就坚持做到垃圾日清日结,同时,实行长效管理,做好日常保洁工作。此次,他们进一步加大力度大干三十天,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村容整治,全面提升改善村容村貌 。(徐伟林 郑晓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