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征收安置:旧窝换新巢 群众笑开颜

zz.fjsen.com  2020-05-13 17:47: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解决长泰县城区、城中村群众重大隐患房屋居住安全问题,推动长泰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实,长泰县制定《长泰县旧城区危房征收安置补偿实施细则》,并持续开展危房征收安置工作,一批符合条件的群众已经享受到这份政策红利。

笔者日前来到位于金里花园的蔡长发家中,蔡长发正乐呵呵地和上门回访的社区工作人员聊天。蔡长发告诉笔者,他的老房子位于玉泉路23号,于1983年建成,由于年久失修加上地基下沉,房屋墙体已经多处开裂。经专业机构鉴定,属于D级危房。这套84平方米的新房是今年1月初刚入住的,不仅宽敞漂亮,南北通透,还有了电梯,比以前的老房子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为了解决像蔡长发这样的群众的住房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县政府2014年在全市率先出台旧房屋征收置换细则,采取“以房换房”的方式,让群众以危旧房屋置换新房。王建华也是此类政策的受益人。笔者在位于西门庵的一条小巷里找到了王建华的旧房,旧房大门已经被贴上了封条。

王建华告诉笔者:“老房子住了6个人,只要下比较大的雨,就会淹进房子,整个房子湿淋淋的,居委会、政府都会来关心,帮忙打扫,有时候会忙到半夜三四点,来看完后,说这个是危房,不能住,叫我们去换新房子。”

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按照1比1.1的政策标准,王建华于今年元旦搬进了金里花园150多平方米的套房,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为了解决老城区群众的住房安全隐患,长泰县始终坚持统一规划、配套建设、成片改造与零星整合相结合、有序推进,先后建成生活配套全、地段好、品质优的“京元花园、金里花园、溪东花园”等三处花园式安置小区,目前已分2批征收重大隐患房屋123套,置换安置房159套,安置住户125户。(邱怡腾 王文强 林婷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