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漳州分行:“百行进万企”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zz.fjsen.com  2020-05-15 15: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对小微企业造成了较大冲击。疫情防控期间,漳州中行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统一部署,在漳州市银行业协会的组织推动下,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始终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推进,加大专项信贷力度,倾斜政策资源,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特事特办,全力满足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小微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不抽贷 不断贷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金融有责。作为为经济输血活脉的银行,漳州中行分秒必争,快而精准地为重点防疫企业清单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漳州中靖家纺制品有限公司主营纺织品加工销售,2月起转型生产口罩,被列入全国性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清单。近期因生产口罩的核心原材料熔喷布价格持续上涨,该公司急需流动资金用于采购熔喷布。中行南靖支行的客户经理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了开户、收集材料、撰写提案等工作,仅3个工作日就将首笔200万元专项再贷款资金即发放入企业账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漳州中行成为漳州地区首家投放专项再贷款的国有商业银行,树立了良好的普惠金融服务市场口碑。截至4月末,漳州分行普惠金融条线已为11户重点防疫企业清单客户投放授信2406万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漳州中行坚持不抽贷、不断贷,积极采取信用总量延期、贷款本金展期、利息计结周期延长等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免除后顾之忧。同时,在非常时期,漳州中行想客户所想,积极提供足不出户的资金支持,提高企业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安全性与可得性。


想客户所想

展现精准高效的“中行效率”

3月初,漳州中行龙文支行授信客户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只有少数员工轮岗上班,而近期因支付工程材料款需多次前往银行操作贷款提款手续。该行了解情况后,根据企业需求推荐了“中银网融易”产品,普惠金融条线客户经理迅速完成上门收集材料、撰写授信提案、上报申请等一系列操作,中行福建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新增300万“中银网融易”额度,从授信上报到网银自助提款仅用2个工作日。

截至4月末,漳州中行普惠金融条线已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制造、住宿餐饮、物流等行业中小企业发放贷款2.68亿元,为25家企业办理贷款延期、无还本续贷及应急还贷业务,涉及授信金额合计1.36亿元,展现了中行普惠金融条线快而精准的“中行速度”“中行效率”。

(中国银行漳州分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